点击返回
“医保新价格”逐步落地 海南糖尿病患者将享受降价药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1-14 11:31:1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马珂

自2020年1月1日起,新版医保目录正式实施,全国各省市陆续出台医保落地细则,实施 “医保新价格” 。日前,降价药中的新型降糖药达格列净(安达唐)已在海南落地。由此,海南 2型糖尿病患者将很快可以享受到该药4.36元的全球最低价和医保报销。

据悉,2019年医保目录调整是中国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谈判规模最大,新增药品数量最多的一次谈判。此次谈判将一批认可度高、新上市且临床价值高的药品调入目录,癌症、罕见病、慢性疾病用药以及儿童用药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上述提到的糖尿病药物达格列净被纳入全新医保目录,并以4.36元的全球最低价打破了该药的价格记录。

全新的医保谈判成果落地政策释放了更多积极信号,鼓励医疗机构对适于门诊治疗、使用周期较长、疗程费用较高的谈判药品进行灵活设计,充分运用门诊特殊病种保障、单病种付费等创新手段。未来,医疗机构的总额控制、目录数量限制以及药占比考核等因素对于医保药品的使用的影响将不断降低,合理用药,有效治疗将是大势所趋。

以安达唐为例,作为全球首个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SGLT2)抑制剂,达格列净于2017年在中国获批,是中国重点创新药。

从谈判到患者用上医保药品,全新医保目录的迅速落地有效地提高了新型降糖药物的可及性和可支付性,让糖尿病患者能够获得兼具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创新治疗手段,将极大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减少住院,减轻患者疾病和经济负担。

与此同时,对医院来说,在新医保的支持下,医院能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创新疗法,减轻医院诊疗负担,提升临床治疗的有效性和价值度。


自宣图.jpg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