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沈晓明:以热带医学为特色推动医学教育水平提升
海南日报 2019-08-25 07:34:00

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况昌勋

QQ图片20190824194710_副本.jpg

2019年8月24日,省长沈晓明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了解相关情况。当天,省长沈晓明赴海南医学院及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调研,详细了解病理科、生殖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心血管病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海南)基地、器官移植科等科室和部门建设发展情况。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8月24日,省长沈晓明赴海南医学院及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调研。

沈晓明先后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详细了解病理科、生殖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心血管病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海南)基地、器官移植科等科室和部门建设发展情况。在海南医学院,他考察了图书馆、杂志社、海南医学院-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医学院及其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管理运营情况汇报,围绕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临床教学体系建设、热带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医疗服务既关乎民生,也关乎营商环境。海南医学院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中找准位置,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附属医院建设,为海南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目标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就进一步推动海南医学院发展,沈晓明要求,要打好热带医学这张“王牌”,编写热带医学教材、加强热带医学学科建设、培养热带医学人才,以鲜明特色推动本科医学教育水平的提高。要推动教学改革,鼓励临床医生参与医学基础教育,聚焦医学主业合理规划专业设置。要重点突破,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扩大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鼓励一线临床医生攻读博士学位,建立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结合的热带医学体系,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要加强附属医院建设,统筹安排财政资金投入,以职称改革推动附属医院教学功能建设及学科建设发展,支持附属医院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王路、倪强参加调研。

原标题:

沈晓明赴海南医学院及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时要求

以热带医学为特色推动医学教育水平提升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