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广发励志班” 资助百名贫困户子女免费读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2-12 17:54:5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韦茂金

QQ图片20181213082552副本.jpg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12月12日,广发证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金融扶贫培训班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起,广发证券连续两年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广发励志班”,以订单培养的形式,资助100名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并顺利就业。

QQ图片20181212175702.jpg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广发证券纪委书记程怀远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切实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广发证券在结对帮扶五指山市的基础上,新增结对帮扶白沙黎族自治县和临高县。广发证券将帮扶两县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等项目,切实增强两县的自我发展能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

同时,广发证券将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2020年合作开设两期学制三年的“广发励志班”,资助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并提供就业机会。“我们考虑让白沙、临高贫困户的子女优先入学,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两县脱贫致富。”程怀远如是说。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告诉记者,将积极配合广发证券完成扶贫项目,让我省贫困户子女接受良好教育的同时,能够顺利就业。据透露,针对我省就业实际需求,“广发励志班”将定向培养护理专业学生,未来将为省内外医疗机构输送一批护理专业人才。

当天,广发证券分别与白沙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还开展了以扶贫攻坚为目的的金融知识专题培训。

据了解,自2016年9月结对帮扶五指山市以来,广发证券投入接近350万元,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面帮扶五指山市开展了百香果种植基地、光伏扶贫电站、“广发励志班”和“危房改造”等项目,带动1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73名贫困人口的脱贫。

1533881426176265.gif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